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陵川县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势头良好

2016-12-13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3日讯 今冬明春,陵川县围绕县委“11613”发展战略,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开展大规模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扎实抓好“饮水安全、防洪保安、生态绿化、地力提升、秸秆转化、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改善”七大工程,当前发展势头良好。

  加强组织领导。10月14日,陵川县率先召开了全县农建动员会,做到了早安排、早部署,对确定的市、县两级重点农建重点项目,县领导要求实行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县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支优良队伍项目推动机制,每半月通报调度各地建设进展情况,倒排工期、强力推进。

  科学编制规划。陵川县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中,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科学规划、效益第一”和 “统筹兼顾、综合治理”的原则,围绕“大美古陵、小康陵川”美好愿景,科学制定了冬春农建安排意见,各乡镇也相应制定了适合当地实际的重点工程规划,真正做到了长远规划和短期规划相结合,单村治理和跨乡村连片治理相结合,涌现出了磨河水库、农村饮水安全提升改造、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农业综合开发治理、太行山绿化、水毁修复等一批精品工程、利民工程。

  工程进展顺利。目前,饮水安全提升改造工程、磨河取水泵站工程、水毁修复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任务的80%。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完成任务的70%。农业节水灌溉工程、经济林建设、水保生态治理工程完成任务的75%。基本农田综合治理正在积极施工中,12底全部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忻州市完成贫困户饮水安全和水利技术帮扶入户调查
山西水利厅从严抓好厅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刘宁赴淮河流域等地督导检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调研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
山西省国定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工作全面展开
攻坚克难搞调查 真情帮扶暖人心
了解农民需求 推进水利扶贫——饮水安全和水利技术帮扶在代县热火朝天开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一张图读懂河长制.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江苏.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