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襄阳市水利局政协提案办理见实效

2016-12-13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3日讯 今年,湖北省襄阳市水利局承办的12件政协提案,实现了办理见面率、按时办结率、规范办理率和答复满意率四个100%。

  为确保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该局把办理政协提案作为履职尽责、改进工作、优化服务的重要途径,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了领导责任、承办任务、办理时限、办理要求、办理质量“五落实”的办理原则,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协助抓、办公室负责督办、业务科室具体承办、经办人员跟踪办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制度。

  为有效破解水利发展难题,该局紧紧抓住市政协视察汉江水资源保护的有利契机,结合“碧水蓝天”、“绿满襄阳”行动,突出市区河道堤防建设管理,确立了“三道合一”(防洪通道、景观廊道、生态河道)的治河理念,高标准落实“三水连通”配套工程的各项建设任务。经过积极汇报和争取,在城区沿江绿化亮化景观建设中,大面积植树种草,修建休闲游玩通道、小广场等,为市民休闲、健身提供了活动空间,得到了沿江广大市民的认可与好评。

  在办理过程中,该局积极向“落实型”转变。如办理第322号提案“关于开发建设引丹工程生态文化旅游景区”,该局邀请政协委员实地调研,制定工作方案,委托湖北省林业勘察设计院,高标定位,顶层设计,编制了引丹灌区景观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将文化元素、地理特征和现代理念融入其中,着力把百里丹渠打造成集综合性、系统性、整体性、特色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生态旅游风景区。截止目前,累计投资 1.17亿元,投入人工5.67万个、机械7000小时,建设绿化渠道74公里,造林面积4800余亩,主要栽植樱花、海棠、银杏、桂竹、楠竹等30余种树木97.6万株,成活率达95%,“百里生态丹渠”的品牌效应和富民效益开始显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腼腆的爆破班长
湖北两高院颁布司法解释非法采砂及其关联行为将被定罪量刑
湖北房县治理扶贫小区水土生态环境率达到100%
湖北房县方家畈水库暨县城饮用水源建设正式开工
湖北:汉川市大力推进灾后水利工程重建
湖北:当阳市2017年小农水重点县竞争立项成绩优异
湖北省政府出台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意见
一朵盛开在深山里的莲花——竹溪县莲花湖水生态工程纪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江苏.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