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忻州市完成贫困户饮水安全和水利技术帮扶入户调查

2016-12-13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磊)为了大力推动全省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按照省水利厅和忻州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忻州市水利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省、市、县500余名工作人员,深入11个国定贫困县,开展为期15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饮水安全和水利技术帮扶调查工作,各组调查人员克服困难,注重实效,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目前各组完成入户调查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汇总工作。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本次调查工作时间紧迫、意义重大,省水利厅会议召开后,忻州市水利局就立即向市政府汇报,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发文到各县对调查工作进行安排。市水利局两次召开紧急会议,对具体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抽调全市水利系统130余人的骨干力量,由处级领导带队、科站长任组长,分成11个组开展调查工作。为了加快工作进度,郭元德局长利用周末时间与市扶贫办沟通,取得全市具体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数据。调查工作得到了各县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代县县委书记多次到县水利局调研指导,并以县政府下发了《代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和水利技术帮扶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副县长为组长的领导组,各乡镇也成立了以乡镇长为组长,大学生村干部、第一书记为成员的工作组,确保调查工作迅速推进。

  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市水利局两次召开会议对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定调查人员,组成了由省、市、县共计500余人的调查组,并要求立即深入各县投入调查。本次调查工作要求对全市11个国定贫困县的每户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通过现场询问、填表、取水样等方式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现状。市水利局除派出调查组外,还积极做好省、市、县的协调工作,合理分配调查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各调查组到县后立即与当地水利、扶贫等有关部门对接,迅速投入调查工作。调查工作开始后,各组每晚召开例会总结当天调查情况和工作方法,并对第二天工作进行再安排,确保调查工作有条不紊的顺利开展。

  注重实效,攻坚克难。忻州市是横跨太行山、吕梁山两个集中连片贫困区的贫困大市,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所辖14个县(市、区)中国家级贫困县11个,贫困户16万户,贫困人口30多万。本次调查要求对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调查内容多,并且要采集近3000个贫困村的水样,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加之,贫困地区多为山区,山高沟深,目前又正值寒冬,西部地区早已大雪纷飞,交通极为不便。11月29日,忻州市第六调查组在赴保德途中,突降大雪,高速封闭,原本3个小时的路程走了近9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山高路远、天寒地冻、任务艰巨、时间紧迫,但各组调查人员克服困难,牢记使命,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原则,走村入户,细致耐心的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摸清全市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前饮水安全现状和饮水需求,为全面建立忻州市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资料,为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目前,调查工作已接近尾声,各组正在进行汇总工作。通过这次全面彻底细致的大调查,力求准确反映出忻州市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现状,把处于偏远地区贫困户的饮水安全问题情况彻底摸清楚,对存在有饮水安全问题的村提出精准有效的解决办法和对策,集中筹措资金,下大力气解决好饮水安全问题,确保贫困户能喝上干净水、卫生水,全面提高我市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13日

张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水利厅从严抓好厅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刘宁赴淮河流域等地督导检查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调研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
山西省国定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工作全面展开
攻坚克难搞调查 真情帮扶暖人心
了解农民需求 推进水利扶贫——饮水安全和水利技术帮扶在代县热火朝天开展
山西沁源永和水电站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江苏.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