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教育部专家组对河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
 
分享到:
2016-12-13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3日讯 12月11日至12月15日,教育部专家组一行13人对河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现场考察。

  12月12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闻天馆举行。专家组组长、天津大学原党委书记刘建平,专家成员水利部水资源管理司原司长高而坤、哈尔滨工程大学原校长刘志刚、西北大学副校长王正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副校长王天泽、江汉大学副巡视员童幸生、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南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沈亚军、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三峡大学教务处处长赵新泽,项目管理员郭栋、专家组秘书陈平、雷明出席会议。河海大学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刘建平主持。

  刘建平组长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的背景、特点以及专家组进校考察的工作任务、方式及工作要求。他指出,专家组此行的工作任务就是在掌握学校自评报告、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基础上,通过进校实地考察,结合相关材料和工作环节全面评估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进行评价,重点考察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学校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

  徐辉校长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全科式“体检”。他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学校查找短板、诊断问题,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工作水平。

  徐辉校长从办学概况、办学思想、办学成效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办学与人才培养工作,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在百年治水兴邦的奋斗历史中,发展成为水利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评估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立德树人、提升质量,争取早日建成“水利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集体考察了校史馆、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校期间,评估专家将通过深入课堂听课、与学校领导深度访谈、走访所有二级单位、查阅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实习基地和用人单位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最终形成写实性报告,指导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改革与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1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海大学水利工程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
首届中国水工程安全交流大会在河海大学隆重召开
河海大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4项水利科技成果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奖
河海大学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