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河海大学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分享到:
2017-01-10

  中国水利网站1月10日讯 1月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河海大学王沛芳教授主持的“生态节水型灌区建设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王沛芳教授领衔的“生态节水型灌区建设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团队针对我国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和水资源节约重大需求,创建生态节水型灌区建设理论方法体系,构建节水减污和面源防控四道防线系统,发明水肥精准施用设备、便携式水质净化器等核心技术和创新装置,开发灌区智能监控管理系统,攻克灌排系统与面源防控相耦合的关键技术瓶颈,在新技术的工艺、结构、材料和装备方面取得重大原创性突破。成果广泛应用于灌区规划设计和建设运行中,取得了重大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效益。

  此外,河海大学主持的“软土地基沉降控制刚性桩复合地基新技术应用”和参与完成的“复杂水工混凝土结构服役性态诊断技术与实践”两项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月10日

翟立群 侯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海大学水利工程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
首届中国水工程安全交流大会在河海大学隆重召开
河海大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4项水利科技成果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奖
河海大学举办国际文化节“国别文化与社团风采”展示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