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调研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

2016-12-09

  中国水利网站12月9日讯 (记者 魏永平 王雁宽)12月7日,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到大同调研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和雁同灌区改扩建工程建设工作。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彦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勤荣等陪同调研。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会同水利部、国家林业局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四省市启动了《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编制工作,该方案涉及山西引黄北干线、忻州、朔州和大同市。据了解,大同市主要包括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灌区高效节水改造、河道综合整治、河道防护林建设、水源涵养、地下水压采及水源置换工程等项目。雁同灌区工程是在山西大水网规划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万家寨引黄北干线工程作用,在大同盆地利用当地水和黄河水建设的一个大型灌区,工程建成后,将显著提高南郊区、大同县、阳高县的农业生产条件,对优化水资源配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潘军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大同县党留庄固定桥水闸枢纽工程、御河城区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御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大同县任家小村泵站和阳高县东小村水轮泵站等,详细了解了大同市流域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和水利工作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调研中,潘军峰强调,永定河是京津冀区域重要水源涵养区、生态屏障和生态廊道,开展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对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认识加强永定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目标,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当前,要加快实施工程设计等前期工作,抓好各项组织管理工作,为明年快速推进项目奠定良好基础,全方位打造绿色生态河流廊道,全力筑起京津冀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9日

魏永平 王雁宽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国定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工作全面展开
攻坚克难搞调查 真情帮扶暖人心
了解农民需求 推进水利扶贫——饮水安全和水利技术帮扶在代县热火朝天开展
山西沁源永和水电站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山西出台饮水安全和水利技术帮扶工作方案
山西省水利厅落实“六定”制度 强化从严治党
山西省高平市冬春农建实施七大民生工程
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全面拉开农建序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重庆市梁平县:“清洁工”下湖了.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内蒙首页大图.jpg
陕西韩城小迷川水库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