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高平市冬春农建实施七大民生工程

2016-12-02

  中国水利网站12月2日讯(记者 魏永平)今冬明春,山西高平市将抓住农闲时机,大力推进张峰供水东延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防洪保安、高效节水灌溉、水保生态治理等112项农建重点工程,总投资2.8亿元,进一步改善农业生产和农村生活条件。

  实施张峰供水东延工程。在去年张峰供水东延一期工程的基础上,高平市将继续实施张峰供水东延二期工程。自开工以来,现已顺利完成5座水池、2座泵站及40公里主管线的铺设,累计完成投资6500万元。现河西管线、北诗镇南诗午至拥万段管线已全面开工,预计年底主体全部完工。

  实施农村安全饮水安全提升工程。坚持“城乡统筹,建管并重”的原则,提升27个行政村、2.8万农村居民饮水质量;同时结合扶贫精神的要求,通过延伸供水管网、改造农村供水设施等措施,完成9个贫困村、0.68万人的饮水安全工程配套,提高集中供水比例和水质合格率,改善贫困村供水工程运行条件。

  实施防洪保安工程。配套20座小型水库值班观测室的照明、救生、监测等设施设备;抓住冬春有利时机,抓紧修复小东仓河、东大河等重要村庄、河道在今年汛期中冲毁的护路坝、护地坝等水毁灾毁工程,提高防洪减灾能力。

  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结合节水型社会建设,在全市推广管道输水、膜下滴灌、微喷灌等高效节水技术,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以新增粮食产能县田间水利项目、膜下滴灌及末级渠系配套等工程为重点,新增、改善节水面积0.86万亩。

  实施水土保持及林业生态治理。以矿区、荒山、荒坡等区域为重点,种植水保林、经济林0.7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万亩;同时抓好七佛山、韩王山、牛山、西山等环城“四山”的苗木养护、道路亮化等后期管护,改善人文居住环境。

  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围绕水资源配置、节约和保护“三个环节”,通过健全制度、落实责任、提高能力、强化监管,确定“三条红线”,建立用水总量控制制度、用水效率控制制度、水功能区限制纳污制度以及地方行政首长实行水资源管理责任和考核制度等“四项制度”,做好水生态修复和泉域水环评等工作;并强化节水理念,推广节水新技术、新材料和新工艺,逐步提高工业、农业用水效率。

  实施设施农业及高标准农田整治。以新增粮食产能县农业项目、坡耕地整治及土地整治为重点,完成4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2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全面拉开农建序幕
山西省万荣县“全民动员 引水兴水”大会战全面打响
山西:尧都区连年压采地下水量 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山西:中阳县狠抓六项重点促农建
水利风景区西北片区工作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山西省水利厅开展厅直系统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山西省水利厅增派农村第一书记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苏州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掠影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1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