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国定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工作全面展开

2016-12-08

  中国水利网站12月8日讯 (通讯员 安学军)近日,山西省36个国定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全面展开,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和9个水文分局按照省水利厅《山西省36个国定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和水利技术帮扶工作方案》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本次山西省国定贫困县农村饮水水质监测工作需采集约10035个水样,11月29日省水环境监测中心和各分中心开始接收水样、登记编码,近期将陆续完成分析检测以及整理原始资料工作,全省水质普查工作从11月14日起,100天内将完成山西全境包括地表水、地下水等水体5000多个水样的采样监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系统明确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职责要求,保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全系统水质监测人员开始了“5+2”“白加黑”的日子,大家舍小家,顾大家,没有午休、没有周末、没有假期,饿了就吃盒饭,累了就趴在办公桌上稍稍休息。他们立足自身岗位,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着水文人的精神,把农村饮水安全水质监测战场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考场,发扬着争分夺秒、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的集体主义精神,不甘落后、争创一流的英雄主义精神,加班加点、不计报酬的奉献精神。全体水质监测人员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水质监测攻坚战,给水利厅党组和省水文局党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8日

安学军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攻坚克难搞调查 真情帮扶暖人心
了解农民需求 推进水利扶贫——饮水安全和水利技术帮扶在代县热火朝天开展
山西沁源永和水电站工程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山西出台饮水安全和水利技术帮扶工作方案
山西省水利厅落实“六定”制度 强化从严治党
山西省高平市冬春农建实施七大民生工程
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全面拉开农建序幕
山西省万荣县“全民动员 引水兴水”大会战全面打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重庆市梁平县:“清洁工”下湖了.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内蒙首页大图.jpg
陕西韩城小迷川水库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