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房县方家畈水库暨县城饮用水源建设正式开工

2016-12-09

  中国水利网站12月9日讯(通讯员 张启龙 吴君 吴宏强) 12月9日,湖北十堰市房县方家畈水库暨县城饮用水源建设正式开工,城区供水难问题将被改写。十堰市副市长刘学华宣布开工,房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贤忠致辞,纪道清、王家波、徐锦凤、高明哲、付必久等县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房县方家畈水库位于军店镇向湾村境内,大坝坝址位于马栏河中上游军店河支流易沟河上,坝址以上集水面积66平方千米,主河道长21.1公里,水库距县城11.5公里,以城乡供水和农业灌溉为主,水库设计总库容1164万立方米,坝顶长度185米,宽5米,最大坝高58米,正常蓄水位499.5米,坝顶高程502米,属三等中型水库。

  方家畈水库工程暨县城饮用水源建设项目是从根本上解决房县城区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长远供给不足、保障城区饮用水安全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开工是该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全县水利建设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必将对提升城区综合承载力,推进全县城镇化进程产生深远影响。

  蔡贤忠说,方家畈水库暨县城饮用水源工程的开工建设,将从根本上解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用水难问题,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

  蔡贤忠说,该项目从规划到建设历时57年之久,历经几代人艰辛付出,是房县迄今为止实施的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水利单项工程。项目争取来之不易,倾注了历届县委、县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大量心血,作为项目的组织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我们深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举全县之力,办好这项“民生工程”“福祉工程”,早日让更加优质的水源流进群众心田。

  蔡贤忠希望,县直有关部门、军店镇和工程参建单位要各司其职,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认真落实工程建设责任制,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进度,为项目早日建成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9日

张启龙 吴君 吴宏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汉川市大力推进灾后水利工程重建
湖北:当阳市2017年小农水重点县竞争立项成绩优异
湖北省政府出台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意见
一朵盛开在深山里的莲花——竹溪县莲花湖水生态工程纪实
湖北房县5年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19平方公里
湖北召开全省新增外排能力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
湖北:清水河清洁型小流域提供丹江库区水保样本
湖北省召开河道堤防管理工作座谈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重庆市梁平县:“清洁工”下湖了.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内蒙首页大图.jpg
陕西韩城小迷川水库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