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大水网辛安泉供水工程运行通水

2015-09-30

  中国水利网站9月30日讯(记者 魏永平)9月29日,润泽上党老区的辛安泉供水工程,历经3年的艰苦鏖战,顺利通水运行。这是山西省大水网四大骨干工程中,首个实现通水运行的重点水利工程。

  辛安泉供水工程是山西大水网四大骨干工程之一,属“两纵十横”中的第五横。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向长治市黎城县、平顺县、潞城市、屯留县、城区、郊区、长治县、壶关县和襄垣县等九个县(市、区)提供农业灌溉、农村人畜饮水、城市生活和工业生产用水,主要由取水枢纽、总干线、黎城支线、平顺支线、潞城支线、长治支线、襄垣支线和屯留支线组成。线路全长165.28km,其中隧洞17.3km,管道147.98km,沿线布置9座泵站,总装机容量51730kW,设计引水流量为5.0m3/s,年供水量1.58亿m3,概算总投资19.35亿元。工程全面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长治市周边9个县(市、区)城乡生活和工业生产用水紧缺现状,为长治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水资源保障。同时,还能有效改善泉域排泄区的生态环境,泉区岩溶地下水位下降、泉眼断流、大片湿地消失等不利状况也会得到明显缓解。

  此次率先实现通水的辛安泉供水工程襄垣支线,从漳泽水库西岸口引水,通过全长34.11公里的PCCP管道、DIP管道、顶管及管线附属建筑物和漳泽泵站等工程线路后,分别向潞宝、潞安和襄垣工业园区供水,每年供水量可达5203.4万m3,这将有效缓解该地区工业生产用水紧张局面,为上党老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水资源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30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水利部调研拴驴泉水电站增效扩容绩效评价工作
山西省农民用水协会知识培训成效显著
运城市尊村引黄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水利部对山西高平、襄汾等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开展专项督查
山西水利部门参加“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调研水利工作
新绛县汾河沿岸12村庄用上汾河水
2015年海峡两岸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抬田工程和PPP模式 两大亮点广受好评.jpg
江西 大图.jpg
yilv.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