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新绛县汾河沿岸12村庄用上汾河水

2015-09-07

    中国水利网站9月7日讯(记者 魏永平)山西省新绛县娄庄村村头,一条从汾河边延伸过来的直径60厘米的U型水渠里,流淌着汾河水,在不远处的一个分水口拐了直角弯,流入了旁边的支渠,随后便进入了一片绿油油的玉米地。

  “这是今年刚改造修建的新水渠,我们已经使用有20多天了,天这么旱,正好派上用场了!”娄庄村委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这个汾河岸畔的村庄来说,今年秋粮的收成会好于往年了。此前的娄庄村,尽管靠近汾河,但水渠严重老化破损,很多地方都是土渠,跑冒滴漏,村民旱季浇地成本居高不下,粮食产量也很不乐观。而今,情况出现了变化。新修成的万余米干渠基本覆盖了全村7000余亩耕地,不仅能及时浇上地缓解旱情,更是把浇地的成本大幅度降低了。

  近年来,新绛县实施了新增粮食产能项目惠民工程,涉及防渗干支渠52.637千米,配套建筑物1300座,在连续几年的项目实施中,工程项目已完成90%以上。目前,新绛县汾河沿岸已有12个村庄的44860亩耕地灌溉条件得到了改善,25000余农民从中受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7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2015年海峡两岸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山西:全省水利系统绷紧“安全弦”
晋中市水利局打造法治机关“升级版”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深入晋中市灾区调研防汛救灾工作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调研吕梁市防汛工作
山西要求严防强降雨期间地质次生灾害
山西开展为期一个月河道清障疏浚行动
山西省水利厅纪念建党94周年表彰会举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