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引汉济渭工程集中签约10亿元项目 工程建设再掀新高潮

2015-09-29

  中国水利网站9月29日讯(记者 王剑)9月29日,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在西安举行黄金峡水利枢纽准备工程、黄三隧洞施工、监理,以及三河口水利枢纽主材等9个标项的集中签约仪式,合同金额共计10.38亿元。

  引汉济渭工程是陕西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最为深远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全局性水资源配置工程,也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截至目前,引汉济渭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4.2亿元。2015年4月29日,水利部批复了《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初设获批后,陕西省引汉济渭公司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引汉济渭调水工程建设实际情况,按照政策法律要求,对三河口水利枢纽、黄金峡水利枢纽、黄三隧洞等工程项目进行招标。历经半年的艰苦工作,经过多方努力、认真磋商,积极筹措,引汉济渭调水工程项目招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引汉济渭工程累计完成投资64.2亿元。

  今年,水利部加大了引汉济渭工程中央投资力度,共拨付引汉济渭中央投资31亿元,要求年内完成年度资金计划的90%。本次集中签约涉及的引汉济渭工程秦岭隧洞黄三洞施工、监理,黄金峡水利枢纽前期准备工程施工、监理以及三河口水利枢纽施工、监理主材供应等项目,都是加快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同时,三河口、黄金峡水库招标和移民安置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

  据悉,调水工程加快推进。三河口水利枢纽已完成导流洞工程和左右坝肩开挖,计划今年11月截流,开始大坝主体施工;秦岭隧洞各标段均已进入主洞段施工,已累计完成隧洞掘进69.89千米,其中主洞掘进46.64千米,占越岭段任务的57%。与此同时,输水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已组织设计单位集中力量开展输水工程南干线西安段勘察设计工作。9月7日,陕西省发改委、水利厅联合印发了《引汉济渭输配水干线工程总体规划》,为输水干线工程尽快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9月24—25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了《引汉济渭输水工程南干线黄池沟至西安段13#、16#、17#、22#施工支洞实施方案》审查会。承担11#地质勘探试验洞的设计单位已经进驻施工现场,初步完成了作业区场地平整、营区建设、进场道路、供电、通讯等准备工作,正在加紧施工跨越黑河输水箱涵的桥梁工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29日

王剑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山东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江苏重大工程完成投资76%
江西浯溪口工程完成投资4.65亿元
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又一大型水库开工 云南德厚水库将重新书写文山历史
叩响梦之门——黔中水利枢纽一期工程平寨水库顺利完成阶段性蓄水目标
新一轮治淮工程加快推进
打好攻坚战 各地在行动
内蒙古乌梁素海航运建设工程完成建设任务过半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未标题-1.gif
抬田工程和PPP模式 两大亮点广受好评.jpg
江西 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