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观景口水库工程开工

2015-09-30

  9月24日,重庆观景口水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水利项目要求今年开工的27项工程之一,也是重庆市主城区范围内首座大型水库。工程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建设模式。 

  工程地处巴南区东温泉镇,位于长江右岸一级支流五布河干流,是以城市供水为主,兼顾沿线小城镇、农业灌溉及农村用水,并为重庆市中心城区提供380万人应急备用水源的大(2)型水库,总库容1.43亿立方米,计划总工期45个月,总投资32.8亿元。 

  重庆市供水目前主要依靠长江和嘉陵江,水源结构单一,对两江干流水源依赖程度很高。观景口水库的开工建设,将为重庆主城城市供水和应急备用水源提供更高级别的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5年9月30日

黄珊
见习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璧山区大力修建水库 推进水城建设
重庆璧山区投入1076万元整治5座病险水库
重庆市梁平县:清水生态养殖 净化水源水质
重庆万盛:加强水资源保护 守护百姓“生命之水”
重庆潼南区年内实现险库整治全面销号
重庆潼南区全力打造渝西水利强区
重庆潼南区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重庆市梁平县:水厂增压 解决群众用水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 大图.jpg
yilv.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