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西藏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试点正式启动

2015-09-30

  中国水利网站9月30日讯(记者 易云飞 通讯员 马立刚)9月28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在山南地区召开座谈会议,研究讨论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试点方案。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王及平出席会议,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山南地委组织部、宣传部、党校,地区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试点活动,将以山南地委党校为平台,面向山南和那曲地区在党校的受训党政干部,进行水土保持基本常识、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宣传教育。

  活动拟采取见班搭车的办法,在山南地委党校每年所开办的县(处)级领导干部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乡(镇)党委书记、公务员初任培训等各个班次中开设水土保持课程,结合当前西藏水土保持形势与任务,开展宣讲解读、成效展示、设立论坛、专题研讨、现场观摩等活动。

  根据方案要求,试点活动时间暂定为三年。计划通过试点,培养一批教师、开发一批课件、建设一批教学实践基地、轮训一批县、乡、村干部,为在全区开展水土保持国策进党校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西藏地处青藏高原主体,平均海拔4000余米,生态环境十分脆弱,千百年来形成的特殊地质地貌一旦破坏,几十年、甚至上百年也难以恢复。在一定程度上,水土流失问题是西藏当前所面临的最大环境保护问题,是西藏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首要条件和重要基础。在党政干部中开展水土保持国策教育,增强水土保持意识,具有重要的现实和战略意义。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西藏自治区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成果展示专题片,听取了地区水利局关于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报情况汇报,就加强水土保持工作、保护西藏生态环境进行了热烈讨论。

  为推动此项工作,山南拟成立地委领导为组长,自治区水利厅、山南地委组织部为副组长,自治区水土保持局,山南地委宣传部、党校,地区财政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为成员的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

  据了解,10月中旬山南地委党校将在县(处)级领导干部班进行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试讲。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30日

易云飞 马立刚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与西藏水土保持局建立人才交流直通车机制
西藏开展大规模生产建设项目法人水土保持知识集训
矫勇赴西藏调研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
陈雷亲切看望慰问阿里水利干部职工
水利有效支撑西藏全面小康与长治久安
社论:谱写水惠高原神圣乐章
筑就雪域高原长治久安的水利基石
旁多:藏族同胞的福祉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 大图.jpg
yilv.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