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2015-09-29

  中国水利网站讯 923日,水利部在湖北武汉组织召开水利信息化工作会议,水利部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总工程师汪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洪指出,十二五以来,水利信息化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支撑和服务水利改革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特别是在防汛抗旱指挥、水资源监控、水土流失监测、水利普查等水利重点领域,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强调要站在时代新起点,全面系统分析水利信息化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切实抓好在推进水利信息化进程中必须解决的五个问题,要在水利信息化服务中心工作、水利信息化资源整合共享、信息新技术在水利中应用、水利网络与信息安全、水利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上下功夫,紧密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要求,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水利信息化能力和水平。

  会议全面回顾了十二五期间水利信息化工作主要进展,对如何科学谋划十三五提出要求,并部署了近期重点任务。会议还邀请了工信部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研究员罗建中作专题讲座。长江委、江苏、上海、浙江和湖北等单位分别就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十三五信息化规划思路、重点信息化工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与成果展示。

  会议正式发布了水利一张图。水利一张图是利用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成果,结合水利业务工作实际,经过多年不懈努力而形成的,具有系统性、权威性、现势性和合法性,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基础地理数据、水利基础空间数据、水利业务专题数据和水利遥感数据等,是开展水利信息资源整合共享的关键环节,是提高水利业务和政务应用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支撑,是开展水利业务应用协同的关键措施,对水利信息化和水利现代化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

  本次会议首次尝试无纸化模式,开通水利信息化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进行参会签到和会议材料发布,代表们纷纷点赞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流域机构分管信息化的负责同志和信息化部门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的信息化主管部门或信息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高等院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第五届中国水利信息化技术论坛在河海大学隆重召开
甘肃水利信息共享互用移动平台通过验收
国家863计划“面向水利信息化的高性能计算与网格应用”课题通过验收
水利行业信息化前途无限四大商机需开拓
内蒙古加快水利信息化建设步伐
索丽生:进一步推进水利信息化建设
河南水利信息化一期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