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加快水利信息化建设步伐

2013-01-11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李建国 生效有 通讯员 潘英华)1月6日,内蒙古水利厅在巴彦淖尔市召开全区水利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水利厅副厅长、水利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康跃强调,要紧密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和民生水利要求,加快水利信息化进程,全面提升全区水利信息化整体水平,实现以水利信息化带动水利现代化。巴彦淖尔市副市长、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局长武银星参加座谈会,水利部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信息中心信息化处处长常志华作水利信息化工作专题讲座,会议传达了全国水利信息化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康跃指出,“十一五”以来,全区水利信息化工作在基础设施、综合业务系统、电子政务系统、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和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组织体系初步建立,认识水平不断提高。二是健全规章制度,推进互联互通。三是完成了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一期工程,开发建设了防凌视频会商系统、防汛抗旱管理信息系统、全区水情数据库,实现了防凌防汛异地会商、实时雨水情信息网上发布。四是搭建了电子政务公用平台,建成水利厅机关门户网站、电子政务系统一期工程,实现了机关网上办公、行政审批事项政务信息网上公开。五是完成了水土保持监测、灌区信息化等重点业务应用系统建设,开展了水资源管理系统、县级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水土保持监测与管理信息系统二期工程建设;防汛抗旱指挥系统二期工程建设等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康跃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水利信息化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按照水利信息化“五统一”的要求,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为核心,大力加强水利信息化建设,用3到5年时间,完善覆盖全区的水利信息和通信网络。围绕水利信息化发展的总体目标,要结合本地、本单位信息化建设的长期与近期目标,区分轻重缓急,全面、科学地制定或修订发展规划,制定2013—2020年水利信息化建设规划方案。

  会议要求,要加强水利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水利信息化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信息化资源整合和共享。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着重做好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资金保障、强化管理维护、完善标准规范体系、重视安全体系建设、强化基础工作、抓好队伍建设等保障措施。

  与会人员考察了河套灌区管理总局水量调度及信息化数据中心。会上,各盟市、厅属有关单位和厅机关部分处室座谈交流了水利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厅机关各有关处室、厅属单位及各盟市水务(水利、水保)局分管水利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和负责信息化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1月11日

        
李建国 生效有 潘英华


  相关新闻:
黄河防总通电嘉奖内蒙古防汛抗洪工作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水利建设添重彩
内蒙古阿荣旗2012年68个水利项目落地
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规划获水利部批复
内蒙古德日苏宝冷水库通过自治区竣工验收
内蒙古水利厅分解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指标
实施《内蒙古自治区节约用水条例》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巴彦浩特及沿线苏木镇饮水安全工程开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