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国家863计划“面向水利信息化的高性能计算与网格应用”课题通过验收

2011-07-25

会场

  中国水利网站讯 (通讯员 胡雅利)2011年7月22日,科 技部高技术中心组织验收专家组在北京对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面向水利信息化的高性能计算与网格应用”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 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总参第五十六所、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科院、上海超级计算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组长为国家863计划高性能项目首 席科学家钱德沛。

  课题牵头单位水利信息中心,以及课题参加单位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等单位的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课题负责人水利部信息办主任蔡阳对课题进行了汇报,课题组向专家演示了研发成果。

  课题结合水利信息化重点工程建设,构建了基于GOS(国家网格平台)的水利网格平台,建立了包括数据集成、计算网格及平行系统、可视化服务环境、综合 集成决策支持的应用支撑服务中心,共享了数据、计算、业务应用等资源,开发集成了计算、信息、决策三类共十四个应用服务,开发了200多个水利业务组件。

  课题基于综合集成服务支持平台,提出并推行了水利信息化应用新模式。面向决策目标综合分析诸多因素之间关系,运用经验、智慧对信息进行加工、处理、综合,用组件、主题、工作流结合的方式,实现按需快速构建应用系统,提供服务。相关成果已成为水利行业标准。

  验收专家组认为课题完成了研发任务,成果丰富,同意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7月25日

胡雅利
责任编辑:陈静


  相关新闻:
水利行业信息化前途无限四大商机需开拓
索丽生:进一步推进水利信息化建设
河南水利信息化一期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7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