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潼南区全力打造渝西水利强区

2015-08-28

  □蒋尧

  8月上旬,重庆潼南区梓潼街道凉风垭C03路汇达柠檬段,一米多深的管沟里,工人正在焊接、起吊和埋设管道。

  “城区供水管网建设陆地部分于上月初开工,2个标段同时进行,目前进展顺利。由于施工难度不大,工艺成熟,预计9月底可全线竣工。”施工方现场负责人说。城区供水管网和过江供水管道改扩建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改善长期困扰凉风垭片区、工业园区南区居民和企业的“用水难”问题。

  撤县设区后,潼南迈向了建设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主战场的新征程。根据潼南区城乡总体规划,城市发展空间将由22平方公里拓展为40平方公里,2020年前城区需水量将达10万立方米/日,2030年将达到18万~20万立方米/日。“为满足城区远期用水需求,切实提升供水保障能力,我区拟规划建设城北水厂。”潼南区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城北水厂建设规模为20万立方米/日,总用地163.8亩,一期建设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总投资4.05亿元,同时建设双电源和从大石桥水库取水的备用水源。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和可研批复,将于年底前开工建设。

  提高城镇供水保障能力仅仅是潼南区全面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年初以来,我区坚持以重点项目和对上争取为抓手,以民生实事和防汛减灾为重点,加快推进骨干水源、城乡饮水安全、农田灌溉、防洪保安、水能资源开发和水土保持等工程建设,上半年已累计完成各级各类水利投资4.58亿元。”潼南区水务局负责人说。下半年,他们将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充足的干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打造“渝西水利强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28日

蒋尧
见习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重庆潼南区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重庆市梁平县:水厂增压 解决群众用水难
264口山坪塘健康上岗 伏旱季庄稼不再“渴”
重庆璧山区投资156万元实施大路街道抗旱应急配套工程
重庆沿溪镇:1000场镇居民告别饮水难
重庆:璧山区投资1306万元实施福里河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
石柱县荒河滩建起致富园
石柱县实现中小河流水情监测全履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