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杜鹃”登陆粤东出现强降雨 省防总要求严防次生灾害

2015-09-30

  中国水利网站9月30日讯 笔者从广东省防总了解到,台风“杜鹃”登陆,为粤东带来强降雨,广东省防总于29日上午召开全省异地视频会议,再次部署台风及次生灾害防御,以及国庆节假期三防工作。

  受台风“杜鹃”外围云系影响,29日下午到30日,粤东、梅州、河源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统计,9月29日8时至17时,全省降雨主要集中在潮州、梅州、汕头、揭阳等市,时段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18个,各市降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潮州市饶平县新圩镇大潭水库站85.5毫米、梅州市大埔县西河镇汶水站65毫米、汕头市盐鸿镇50.5毫米、揭阳市揭东县云路镇老虎陂水库42毫米。

  另据预报,国庆假期南海可能生成1个热带云团或热带气旋,受弱冷空气和热带云团的共同作用,10月3日-4日,珠三角南部、粤西多云转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5日-7日,珠三角和粤西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北部湾、南海西北部、广东西部沿海风力6-8级阵风9-10级,随着热带云团的加强,风力还可能进一步加大。

  省防总要求,各地要加强山洪灾害易发区的监测预警,排查隐患,及时转移山洪易发区域人员。要继续加强水库、水电站、涵闸和江河堤围等水利工程的巡查值守,科学调度,确保安全。要按预案提前做好应急处置排涝准备,落实低洼易涝地区的防洪排涝措施。同时加强国庆节假期间各类旅游景区和游客管理,千方百计保障游客安全。(粤水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广东防总周密部署严密防范台风“杜鹃”
广东严厉整肃水利建设市场 有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将被“拉黑”
铭记洪灾 广东举办 “乙卯洪水”百年图片展
广东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 积极开展台风“苏迪罗”防御工作
广东省防总省水利厅慰问驻粤部队和武警官兵
广东南部沿海地区普降大雨到大暴雨 湛江旱情得到缓解
热带低压将影响粤西沿海 省防指要求严密防范
2014年广东省水资源公报发布 3大用水指标近11年持续下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 大图.jpg
yilv.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