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5年海峡两岸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在太原召开

2015-09-06

  中国水利网站9月6日讯 (记者 魏永平) 9月2日至3日,2015年海峡两岸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台湾中华水土保持学会主办,山西省水土保持学会承办。

  水利部副部长、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刘宁,台湾中华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台湾中兴大学农资学院院长陈树群出席,水利部水保司司长刘震主持会议。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出席会议并致辞,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力,山西省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张江汀出席会议。

  来自海峡两岸的10位专家、95位学者代表,围绕“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建设”主题进行了专题交流,海峡两岸水土保持研究领域,相关规划设计、工程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和地方水土保持学会的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刘宁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水土保持、推进生态文明,是事关两岸同胞长远福祉的大事。近年来,台湾积极探索,在水土保持建设、水资源节约利用、城市水土保持管理、山洪灾害防治和科研等方面取得了的很大的成就;大陆新修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配套建设相关规章制度,推动了水土保持的建设,在脱贫致富、江河治理、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显著成效,水土保持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希望在两岸学会和广大水土保持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学术合作交流要厚积薄发,互相借鉴,互相提高,为两岸水土保持的发展,为我们赖以生存和生生不息的生态环境做出水土保持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潘军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山西的概况以及近年来水土保持治理成果,他谈到,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关注和水利部的大力支持下,山西历届省委、省政府带领山西人民坚持不懈治山治水,兴修水利,努力根治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尤其进入新世纪以来,山西大规模推进了水土流失治理,狠抓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山西是全国的农业大省,也是水资源匮乏、生态环境脆弱的省份,进一步推动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对促进山西可持续发展,实现富民强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两岸沟通与合作,相互学习,开阔视野,提高水平,推动和促进海峡两岸水土保持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刘宁副部长赴晋中市昔阳县大寨村、太原市清徐县白石沟考察调研了水保生态和小流域治理情况。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9月6日

魏永平
见习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山西新一轮汾河流域生态治理修复工程集中亮相中国(山西)特色农博会
山西四大河流生态修复规划纲要编制启动
山西:治千里汾河 展秀美山川
山西五大工程同步启动 助推汾河生态修复
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开工建设
山西大水网东山供水工程加速推进
山西大水网辛安泉供水工程运行通水
水利部调研拴驴泉水电站增效扩容绩效评价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首页.jpg
未标题-1.gif
济南.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