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酷暑中的劳作

2017-09-01

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枢纽管理站大坝闸门维修

  中国水利网站9月1日讯 8月的汉中盆地,酷暑难耐,高温天气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不利影响。但是在这样的如火骄阳下,汉中市石门水库大坝枢纽养护管理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着。8月24日早上,石门局枢纽管理站的小伙子们早早做好了准备。他们来到石门水库大坝坝面,对石门水库泄洪中孔闸门进行检修,解决闸门不能正常关闭的问题。这是他们3周以来检修的第六个闸门,也是最后一个闸门。有的人在给连杆除锈,有的人拉吊链提闸门,还有的人在准备封水橡胶,一切操作都是那么的娴熟利落。随着轰隆隆的水声响起,1号闸门徐徐起吊,闸门上的支撑行走轮因严重锈蚀不能正常转动,还需要人抡着大锤使劲地敲击……

  不知不觉中,已到中午,大家早已是满头大汗,衣衫全湿,脸上与衣服上全部沾满铁锈与油渍,豆大的汗珠儿夹杂着灰尘不停地滑过脸颊。看到终于提升起来的闸门,想到在他们的手里脱胎换骨,明天将变成一副新的模样,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就是这样一群石门水利人,一如既往青山依旧地坚守在工程管理维护第一线,在高温下执着和坚守,他们全力以赴,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辛勤工作在第一线,接受着高温的“烤”验,他们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谱写了一幅高温作业、坚守岗位、奋力工作的美好劳动画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1日

喻东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陕西加强水库淤地坝安全度汛
陕西省防指要求各地做好9月1日到5日连阴雨和暴雨防范工作
陕西铜川:竭力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到锅头
陕西安康:11.64万贫困群众提前实现饮水安全脱贫
陕西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多举措推进廉政文化向基层延伸
陕西咸阳市着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 确保贫困群众吃水不愁更安全
黄土高原上的抗洪担当——陕西榆林防御强降雨侧记
国家防总工作组赴陕西榆林协助防御新一轮强降雨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