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铜川:竭力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到锅头

2017-08-31

  中国水利网站8月31日讯 (通讯员 赵晓晨)去年以来,陕西省铜川市启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统筹助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投资7630多万元,建成各类供水工程81处,改善提高了4.56万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条件,使69个贫困村6836名贫困人口提前实现了饮水安全脱贫。

  按照“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规划,铜川市坚持以规划为统领,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提早编制了今年拟建的122处工程初步设计,因地制宜确定工程建设方案,综合采取新建、改扩建和落实长效管护机制等措施,优先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同步统筹改善非贫困村和易地搬迁贫困人口的饮水安全条件,全力提升区域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为使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精准对接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铜川市组织力量,集中时间,对全市17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饮水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提出了饮水安全不达标的117个贫困村工作台账和解决方案,及时向各县区政府下达了2017年度拟退出43个贫困村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现了巩固提升工程建设项目落地见实效。

  在具体工作推进中,铜川市立足辖区实际,聚焦脱贫攻坚,及时编写了全市水利扶贫工作手册,制定了水利行业扶贫行动政策措施,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季度考核点评工作的通知》,每月督导通报,严格跟踪问效,全面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在强化已成工程管护方面,各县区普遍落实了建后运行管理“三个一”制度,市级财政每年列支427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工程日常维修养护和村级管理人员补助,县级按照不低于此标准也落实了相应的经费补贴。同时,建立卫生防疫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和农村饮水监测中心相结合的水质保障网络,确保了广大群众“生活用水到锅头、安全饮水甜心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1日

赵晓晨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陕西安康:11.64万贫困群众提前实现饮水安全脱贫
陕西汉中市石门水库管理局多举措推进廉政文化向基层延伸
陕西咸阳市着力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 确保贫困群众吃水不愁更安全
黄土高原上的抗洪担当——陕西榆林防御强降雨侧记
国家防总工作组赴陕西榆林协助防御新一轮强降雨工作
陕西省防指要求各地切实做好8月26日到9月1日连阴雨和暴雨防范工作
陕西汉阴:举办农村水厂水质化验培训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陕西省商洛市加快饮水安全巩固提升 确保贫困群众如期饮水脱贫奔小康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淮安2017-网页大图.jpg
QQ图片20170828082622.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