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中卫市依法拆除乱占黄河河道建筑

2017-12-07

  中国水利网站12月7日讯(特约记者 杨成)近日,宁夏中卫市水务局在市国土资源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监督局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采取联合执法,对沙坡头区柔远镇辖区内黄河行洪区内占用黄河国有河滩地的中卫市长青化工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违建房屋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中卫市长青化工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未经水行政部门和国土资源部门批准,擅自于1996年7月在黄河行洪通道内建设砖木结构房屋22间、生产车间3个、库房360平方米、锅炉房、水房6间等,严重影响了河道的行洪安全和周边环境。根据中央、区、市河长制的有关文件精神,中卫市水务局分别于4月1日、4月26日、5月10日向该公司下发了限期搬离通知、行政处罚告知书、强制拆除决定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规定,于12月2日进行强制拆除。

  通过对中卫市长青化工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违建房进行强制拆除,不仅加强了黄河治理保护力度,保障了行洪畅通,河堤安全。同时,也提高了河道行洪能力,消除了黄河行洪安全隐患,进一步教育了黄河沿线干部群众,增强了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有效推动中卫市河长制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7日

杨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加快中部干旱带脱贫攻坚水利项目建设
宁夏中卫市出台首部地方居民饮用水安全保护条例
宁夏中卫市南山台扬水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宁夏西吉县兴水惠民润心田
持之以恒将水权改革推向深入
周学文在全国水权试点现场交流会上强调 持之以恒将水权改革推向深入
宁夏全国水权试点率先通过验收
宁夏中卫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及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成绩斐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