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省水利厅厅长胡云赴宜宾市调研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

2017-12-06

  中国水利网站12月6日讯 近日,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赴宜宾市翠屏区调研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并到水利厅定点帮扶县高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厅党组成员、省防办主任谭小平,厅办公室、省防办、省农田水利局、厅农建办、厅脱贫办、人民渠一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胡云一行前往宜宾市翠屏区,实地调研了明威镇平岩村、燕山村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胡云对当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作法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汪洋副总理在国务院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农田水利条例》,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为抓手,持续不断推进以治水为中心的山水林田路湖草系统治理,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调研期间,胡云还对筹办好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提出了要求。

  高县落润乡振武村、新寨村是厅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联系村,其中,振武村计划2017年脱贫退出,新寨村计划2018年脱贫退出。胡云一行前往两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振武村,胡云听取了村支部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已开展工作的汇报以及下步巩固提升的打算,对该村开展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肯定,强调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进一步对标对表,确保真脱贫。要求该村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统一安排,继续加力加劲,不断巩固脱贫基础,加快实现全面小康。在新寨村,胡云详细了解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以及产业发展、集体经济的现状,询问该村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预安排情况,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对2018年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赢得工作主动。胡云对驻村干部提出要求,勉励驻村干部要克服困难,安心工作,俯下身子搞服务,多为群众做好事、办难事。调研期间,胡云还到两个村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健康医疗、子女教育等情况,询问各项脱贫攻坚政策的到户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脱贫。在高县调研期间,胡云还督查了宋江河河长制工作。

  宜宾市副市长张平,翠屏区委区政府、高县县委、宜宾市水务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四川省华蓥市举行放鱼增殖环保公益活动
四川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四川叙永:精准“开源节流” 聚焦水土保持
四川:生态农水保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传禹脉 承初心——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观察
四川省重点工程猫儿沟水库大坝及坝上附属建筑即将完工
四川:极力解决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
四川省:“1+1+4”河长制工作方案落实有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