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加快中部干旱带脱贫攻坚水利项目建设

2017-12-07

  中国水利网站12月7日讯 (记者 孟砚岷)宁夏水利厅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加快中部干旱带脱贫攻坚水利项目工程建设进度。

  截至11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8.08亿元,占批复总投资22.65亿元的80%。新建7座水库已累计完成投资9.58亿元,占总投资10.36亿元的92%。

  宁夏中部干旱带土地广阔,干旱少雨,地多水少,水利基础设施不完善,区域生活生产用水还没有得到稳定解决,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十分艰苦,是脱贫攻坚的主要地区。2016年2月,李克强总理来宁视察慰问期间,对宁夏中部干旱带脱贫攻坚水利项目建设给予了明确支持。根据李克强总理来宁视察慰问的指示精神,水利厅压茬推进前期工作,实现了项目“当年立项、当年设计、当年开工”的目标。

  目前,同心县下马关水库、海原县三塘水库、红寺堡区新庄集水库已全面完工,同心县马高庄水库、盐池县石山子水库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并具备蓄水条件,同心县马家塘水库、预旺水库已分别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的90%、86%,将于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8年上半年全面完工。盐环定扬黄工程更新改造项目已累计下达投资计划7.4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5亿元,占总投资12.29亿元的69%,目前,主要设备、材料等生产任务已完成,新建7座泵站主体已完工,维修改造5座泵站正在加快实施,工程将于2018年10月底前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

  宁夏水利厅继续紧盯安全保质量,紧盯工期抓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并发挥效益,助力脱贫富民战略实施,为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嘱咐重托和李克强总理的殷切希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7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宁夏中卫市出台首部地方居民饮用水安全保护条例
宁夏中卫市南山台扬水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宁夏西吉县兴水惠民润心田
持之以恒将水权改革推向深入
周学文在全国水权试点现场交流会上强调 持之以恒将水权改革推向深入
宁夏全国水权试点率先通过验收
宁夏中卫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及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成绩斐然
宁夏安排部署黄河防凌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