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安排部署黄河防凌工作

2017-11-2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4日讯 (记者 孟砚岷)11月20日,宁夏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2017-2018年度黄河宁夏段防凌工作视频会议,传达黄河防总防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年度全区黄河防凌工作。会议总结了上一年度全区黄河防凌工作,对2017-2018年度黄河防凌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宁夏气象局就凌汛期气候变化进行了分析预测,自治区水文局就黄河凌情发展趋势及监测工作进行了汇报,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防指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一年度黄河防凌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今年黄河防凌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黄河凌汛突发性强,难预测、难防守、难抢险的基本特征没有改变;影响凌情变化的外界条件、复杂因素没有改变;气象的不稳定因素及风险增加;河道持续淤积、主槽日渐萎缩,河势演变情况更趋复杂,加之黄河防洪防凌体系还不够健全,小水致灾风险进一步增加,黄河宁夏段防凌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理念,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常态减灾和非常态减灾相统一,认真查找今年黄河防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出现的新情况,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努力开创全区黄河防凌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本年度黄河防凌工作要立足于防御黄河历史上最严重凌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重要堤防不决口,最大程度减少凌汛灾害损失,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明确防凌责任,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组织落实,着力提高防凌应急处置能力;严明工作纪律,全面提高防凌调度管理水平;加强沟通会商,形成防凌抗灾工作合力;积极正面引导,形成防凌工作良好氛围。

  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水利厅有关部门以及水库管理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沿黄各市、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4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水利厅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网上办”
宁夏中卫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成效显著
宁夏同心县马家塘水库开始下闸蓄水
宁夏固原市完成入河排污口复核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调研宁夏河长制和水生态水环境治理
宁夏水科院科研成果亮相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
宁夏艾依河循环换水持续改善水质
宁夏汉延渠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区大赛中荣获银奖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