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霍邱县:四举措强力整治入河排污口

2017-11-2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5日讯 安徽省霍邱县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将入河排污口整治作为全面开展水生态建设的重要抓手,细化措施,强力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县政府成立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的领导,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县水务、环保、住建、畜牧、规划、财政、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执法、商务、供电等单位为成员,先后2次召开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县政府办连续3次下发通知,要求各成员单位和有关乡镇认真开展入河排污口调查、登记和整改工作。

  二是全面摸排,建档立牌。全县共登记入河排污口61个,其中规模以上6个,规模以下55个。61个入河排污口已全部按照《入河排污口技术导则》要求,建立了入河排污口“一口一档”资料,绘制了全县入河排污口布局图,设置了61个标识牌。

  三是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入河排污口摸排登记完成后,县政府于9月10日上报了入河排污口整治方案,明确了整改方式,制定了整治措施。为进一步落实入河排污口整治任务,县政府又细化了入河排污口整治实施方案、整治内容、整治措施、责任单位、整治时限,12月20日前完成整改任务。

  四是加强监测,依法整改。该县财政投入20万元,对入河排污口开展监测工作,现已完成第一轮入河排污口监测,第二轮监测在12月上旬开展。县水务部门逐个向入河排污口设置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入河排污口设置单位根据排污口设置时间进行分类整改。2002年以前设置的20个入河排污口已完成登记审批,2002年10月1日后设置的41个入河排污口正在分类整改。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县住建局牵头为生活入河排污口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县畜牧局牵头对养殖场制定方案,分期分批建设环保设施或搬迁关停;县环保局等部门联合对工业入河排污口及混合入河排污口实施监督,开展论证评估和审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达标排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5日

赵德松 钱文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天长水利局着力推进“家文化”建设
安徽省河长办全面部署河长制中期评估准备工作
安徽定远县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有序进展
安徽省临泉县启动2017-2018年度水利交通绿化三大会战
安徽六安紧扣“管、查、治、护”四环节 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
安徽省芜湖市提前谋划2018年水利民生工程项目
安徽省定远县农田水利建设扎实有序推进
安徽怀宁:治水强基为民谋福祉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