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2017-11-2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鹏 张驰 聂飞宇)11月21日下午,四川省水利厅在成都召开了全省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主要精神,解读了省脱贫办关于2017年度脱贫攻坚“1+3”考核办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脱贫办主任李勇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勇蔺指出,要围绕全年水利脱贫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结合历次以来的督导、评估、检查、考核、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回头看、回头帮”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各市(州)水务部门要盯紧今年的目标任务,督促县上把工作做实;厅各相关处室要明确责任分工考核,对照考核任务,层层对接,落实专门的责任人。

  李勇蔺强调,做好年度水利扶贫工作的查漏补缺。从通报的项目进度来看,一些项目县水利扶贫项目还没有达到时序进度,一些项目还存在整体进度滞后。各市(州)水务局要督促项目县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各项目主管处室、单位要抓好进度跟踪。各项目县要倒排工期,要抓好剩下的一个多月时间,千方百计、实实在在的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各市(州)水务局、各专项实施的责任处室和单位要切实加以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考核,抓好工作完善和落实,要安排具体工作人员抓实具体工作,作好工作协调和对接。要围绕完成年度脱贫任务,按照责任分工,及时收集汇报相关数据,摸清吃透情况,完善佐证资料。要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准备,不断推进工作完善,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信息沟通,齐心协力做好年底攻坚和迎接考核的准备工作,将水利脱贫攻坚工作做的更实、更细。

  李勇蔺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及早谋划来年工作。厅脱贫办要会同厅规计、财务等处室,按照自下而上的原则,编制好深度贫困县、88个贫困县两个层面的2018年水利建设扶贫专项实施方案,深度谋划来年水利扶贫各项工作。在明年的项目资金安排上要统筹考虑今年项目实施情况。

  厅机关有关处室(室)、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2017年度水利扶贫方案归口管理的项目推进情况作了大会发言。巴中、宜宾等15个市(州)水务局长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了大会发言,并就2017年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大会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4日

陈鹏 张驰 聂飞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四川叙永:精准“开源节流” 聚焦水土保持
四川:生态农水保障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传禹脉 承初心——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发展观察
四川省重点工程猫儿沟水库大坝及坝上附属建筑即将完工
四川:极力解决贫困人口安全饮水问题
四川省:“1+1+4”河长制工作方案落实有力
四川省水利厅扎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
秦巴山连片贫困地区水利扶贫阶段性成效初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