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审查审批工作全面启动

2017-11-2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4日讯(记者 张金芳)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甘肃省中部严重干旱缺水地区的水资源匮乏问题,全面发挥引洮供水工程整体效益,2015年,引洮供水二期工程开工建设。作为引洮二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引洮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是直接影响引洮二期工程乃至引洮整体工程效益发挥的关键性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引洮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建设,将其列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与骨干工程建设同步谋划、同步推进。省水利厅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引洮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相关工作。

  为加快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审查审批和工程建设进度,项目采取EPC(设计、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为切实提高项目审查质量,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国内技术力量强的第三方咨询单位承担技术审查工作。项目审查审批工作由厅规划计划处牵头组织,厅造价规费中心具体承办。11月6日至14日,对首批条件相对成熟的通渭县、甘谷县、秦安县、静宁县9个单项工程初步设计报告进行了审查。省水利厅副巡视员翟自宏出席会议并要求各总承包单位、设计单位,尤其是水投公司要协助审查单位对设计方案进行全面系统的审核,力求设计方案安全可靠、工程造价经济合理,设计报告满足国家规程规范,达到初步设计深度,使工程能建成落地并发挥预期的供水效益。

  引洮供水二期配套城乡供水工程受益区包括定西市安定区、陇西县、通渭县,白银市会宁县,天水市武山县、甘谷县、秦安县,以及平凉市静宁县等4市8县区的97个乡镇、1652个行政村及4个县城,配置水量2.03亿立方米,占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引水量的65%。工程总投资53.87亿元,设计总工期36个月。

  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规计处、建管处,厅造价规费中心,省水投公司,定西市、天水市、平凉市水务局,通渭县、甘谷县、秦安县、静宁县水务局、项目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4日

张金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黑河干流本年度统一调度任务顺利完成
甘肃省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电视电话会议
甘肃定西市:落实“五三三”河长制重点工作
甘肃省定西市:推进河道生态环境治理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改革督查汇报交流会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舟曲县脱贫攻坚水利工作座谈会
甘肃省水利厅约谈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滞后的市州和单位
甘肃临洮县:突出重点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