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丽水市首个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2017-11-27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7日讯 11月23-24日,浙江省丽水市水利局会同市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局,在松阳组织召开了《松阳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审查会议,并特邀了浙江省水利厅、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等专家教授莅临指导。2017年4月,根据《浙江省水利厅、财政厅、农业厅、物价局关于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扩大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浙水农〔2017〕11号)文件精神,松阳县被浙江省确定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县,成为了丽水市第一个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县。

  根据四厅局指导意见,松阳县在充分考虑到集体经济、社会条件、群众认识接受程度以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并结合水利、发改、财政、农业、古市镇及庄门村等有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庄门村1000余亩农田作为试点区块。通过对试点区块现有灌溉系统进行提升改造,新建喷滴灌设施,安装计量设备,增加便民取水建设物,建立灌溉用水终端管理制度等方式,形成农业水价机制,进而推进松阳县试点区块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该审查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查看试点区块现场情况,第二阶段是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实施方案进行审查。会议认为,庄门村试点区块,其群众基础条件较好,农田水利设施完善,管护到位,该实施方案能够在庄门村试点区块建立健全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建立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并对减少农业生产面污染、茶叶增产增收等方面有促进作用。会议最后,要求松阳县作为丽水市首个试点县,要及时总结经验、方法,并抓紧部署明年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全县全面铺开工作,使松阳县农业水价综合综合改革在全市乃至全省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7日

李韬 杜俊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最美家乡河——永安溪
浙江丽水景宁县农田水利基础建设打出“组合拳”
长潭水库:狠抓机组检修工作 确保安全供水
浙江温州:基层河长尽职履责 社会监督力量强大
浙江长潭水库:十九大精神进库区 与群众共话水生态
十万尾“洁水卫士”游入松阳县饮用水源水库
浙江长潭水库:本土培育“清洁工”提升水源品质
浙江省台州市三门:539个视频终端“上岗” 实现防汛“会商到村”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