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南新乡河务局引黄供水6.5亿方创历史新纪录

2017-12-06

  中国水利网站12月6日讯 截至12月5日,河南省新乡河务局供水局全年完成引黄供水6.5亿方,比去年同期增长48%,创历史最高记录,为新乡和豫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今年,新乡河务局高度重视引黄供水事业发展,着眼新乡及豫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扬“敢转争”精神,加大工作力度,敢于担当,高效履职尽责,强化服务质量,全面加快引黄供水发展,充分挖掘引黄供水潜力,努力扩大引黄灌溉规模,想方设法提高引黄供水保障率,为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是做到了科学供水。根据土地墒情、气象信息、引黄灌溉进展情况,科学制定引黄需水、配水计划,积极开展引水技术支持与服务措施,配合引黄灌区对闸室及引渠及时清淤。二是建立了信息共享。及时与引黄灌区共享黄河水情、灌区墒情信息,主动搞好供水服务,深入开展市场调研,挖掘潜在供水用户,积极扩大引黄灌溉面积。三是实现了难点突破。对部分引水困难涵闸,采取小流量、长周期灌溉方式,最大限度扩大引黄供水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引黄灌溉保障率。四是推进了跨区供水。该局充分利用原阳祥符朱闸和柳园闸得天独厚的引水条件,多方协调有关部门,采取工程措施,确保闸后渠道互通互联,实现了跨区域供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6日

吴祖波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南宁陵:打通最后一公里 让12万农民吃上安全自来水
河长公示牌亮相台前黄河防洪工程河岸
河南省五岳水库蓄水量丰盈
河南黄河五级河长制体系基本建立
河南省按月实施生态补偿
河南台前河务局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
河南省台前河务局全面做好防凌各项准备工作
河南省封丘河务局为消防灭火器材“体检”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