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敖汉旗全方位加强水污染防治

2017-12-06

  中国水利网站12月6日讯(特约记者 张国锋)2017年,内蒙古敖汉旗全方位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水资源污染得到有效防治。

  全面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编制印发《敖汉旗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在7个建制村开展了生活垃圾、畜禽粪便、生活污水和安全饮用水工程的整治工作。开展河道整治工作。全面推行河长制,对全旗河道进行整治,投入资金110万元,疏通、清除河道垃圾渣土等废弃物40万吨,回填废旧沙坑11个30万方,疏浚治理河道长度3万延长米。对老哈河、叫来河、孟克河、老虎山河进行全面排查,对老虎山河和孟克河增设水质监控断面,加强对各断面的监管力度。对全旗11家造纸企业进行关停整改。目前已有3家企业整改完毕恢复生产,其余8家企业正在关停整改。完成全旗加油站地下油罐整治情况。全旗54家加油站应整治改造地下双层油罐242个,目前已完成11家,其中建设防渗池3家,更换双层油罐7家。切实保障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井的环境安全。先后两次对全旗乡镇农村22处水源地环境状况进行评估,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求涉及到水质超标等问题必须立行立改。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管控。新惠城区污水处理厂全年正常运行,年处理城镇居民生活污水890万吨,出水水质达标排放,达到一级A标准。

  敖汉旗在全方位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中,编制印发《敖汉旗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敖汉旗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督查办法》,成立了敖汉旗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六个联合督查组,联合督查组每月一次,全方位对水污染防治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预防整改。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6日

张国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黑河下游额济纳年度水量调度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内蒙古阿拉善盟4项水利重点工作推进有力
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通过验收
内蒙古敖汉旗24667亩光山秃岭凸显水保新画卷
黄河内蒙古段流凌长度486公里
内蒙古开展黄河水权转让闲置水指标盟市间协议转让
黄河内蒙古段开始流凌进入今冬凌汛期
内蒙古敖汉旗:永芳农场走节水致富新路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