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多措并举再紧渠道汛期“安全弦”

2017-08-07

  中国水利网站8月7日讯(记者 孟砚岷)目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为确保渠道及渠系建筑物安全度汛,保障灌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宁夏各渠道管理处对做好当前汛期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紧“安全弦”。

  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以临战的状态和高度的责任心,全面做好备汛防汛各项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带班制度,严肃劳动纪律,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实时雨情、汛情信息,畅通通讯预警渠道。对所管辖渠道、渠系建筑物、排泄洪设施、引洪沟道、防汛物资、抢险机械设备等进行再检查和再完善,对险工险段和重点隐患部位安排专人24小时看护,确保汛情险情早发现、早排除。加强灌溉调度。科学处理灌溉与防汛的关系,坚决做到灌溉服从防汛,严禁渠道超限定流量、超警戒水位运行,尽可能降低防汛安全风险。与灌区防汛抢险联防组织加强联系沟通,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工作和发生汛情时的抢险工作,确保汛情发现得早、控制得住、处置得好。

  惠农渠管理处还从“管理、人员、安全”三方面入手,集中力量,科学施策,打出“组合拳”,筑牢防汛安全堤。加强职工的防汛意识与自身安全教育,加大职工防汛知识宣传教育力度,提高职工防汛抢险意识,并将巡护安全责任明确到人,做到警钟长鸣,强调预防为主。同时,有针对性的对管理处综合应急抢险预案和防汛抢险专项预案进行抢险演练7次,保证好职工能在出现险情的时候有效应对。汛期以来,已对所有重点建筑物进行拉网式防汛排查,及时发现整改较大隐患7处,确保渠道主汛期安全度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7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举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技术交流会
宁夏中卫市深化水利改革有序推进
宁夏西吉县综合整治葫芦河河岸线
宁夏成立现代灌区信息化产品研发测试应用基地
宁夏中卫市开展节水型社会创新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宁夏人大常委会审议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宁夏水文局积极开展暴雨洪水测报
宁夏迎来降雨天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