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青原区开展“智慧防汛”建设试点

2017-11-1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4日讯(特约记者 刘茂林)今年,江西吉安市青原区在全省率先开展“智慧防汛”建设试点,通过建设监测站网、开发监测系统平台、升级预警设施设备、完善网格化责任制等,建立健全预案到乡、预警到村、信息到户、安全到人的山洪灾害防治综合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江西全省仅有吉安市青原区、浮梁县两个地方开展了试点工作。

  青原区是个山丘众多的地方,境内山洪灾害防治区226个,涉及61个行政村,影响人口8.92万人,其中重点防治区62个。为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今年,青原区率先开展“智慧防汛”建设试点,加强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构建监测站网、监测预警平台、预警发布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青原区投入资金300万元,大力实施自动雨量站、自动水文站、图像(视频)站建设,建成覆盖全区的监测站网;以小流域为单位,开发水库联合调度、小流域洪水预警分析系统,实现对小流域重要集镇、重点防护区等出口断面的实时滚动预报预警,建成监测预警平台;延伸县级防汛抗旱指挥系统网络到乡镇,升级安装预警设施设备,实现网络互联互通和信息实时共享,建成预警发布体系;完善网格化责任制和各级防御预案,统一制作山洪灾害宣传资料并抓好灾害知识普及和演练工作,让灾区群众熟悉防灾减灾知识,建成群测群防体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4日

刘茂林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务局综治挂点帮扶工作扎实有效
江西今年将解决22.88万贫困人口饮水问题
江西省安福县水利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江西水利科技开发推广硕果累累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利扶贫精准发力见成效
江西于都:管道灌溉深入大山里的深度贫困村
江西部署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
江西金溪县“以奖代补”助推农村水利建设快速推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