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水利科技开发推广硕果累累

2017-11-13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3日讯(记者 钟建平)记者从11月10日召开的江西省水利科技工作会上获悉,全省水利科技工作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科技推广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许多方面走在全国水利行业的前列。

  江西省加大科技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五年累计引进和培养博士研究生50余人、硕士研究生近500人。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学院及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的科研机构合作,与国内20所知名科研机构及高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到目前,江西省建成鄱阳湖模型试验研究基地、鄱阳湖水文水生态监测研究基地、江西水土保持科技园及江西省灌溉试验中心站等4个各具特色的水利科技创新基地。2010年以来,省水利厅立项水利科技项目336项,争取国家、部省级科技项目11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先后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奖项共120余项。“鄱阳湖农业面源污染生态修复技术研究”等项目科技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江西省水利系统围绕水生态文明建设、鄱阳湖综合治理及“河长制”等事关江西水利改革发展全局的重大水利问题,吸引和聚集国内外优势科技资源联合攻关,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由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完成的“农用渠槽优化与质量控制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研究成果全面应用于江西省小农水重点县、农业综合开发、土地综合整治、高标准农田等项目建设。2009至2015年,该项目成果的应用产生经济效益累计达10.5亿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3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省景德镇市水利扶贫精准发力见成效
江西于都:管道灌溉深入大山里的深度贫困村
江西部署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
江西金溪县“以奖代补”助推农村水利建设快速推进
眉眼盈盈处
江西省浮梁县重拳治污效果好
江西:铁腕治污下“牛奶河”变形记
一水护田将绿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