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定西市:落实“五三三”河长制重点工作

2017-11-1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4日讯(特约记者 陈文进)近日,甘肃定西市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级副总河长、渭河市级河长戴超在巡河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河长制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担当意识,抓好“五件事情”,坚持“三个结合”,实现“三个目标”,为定西永续发展奠定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

  戴超先后深入渭河渭源三河口段、渭河支流莲峰河和渭河陇西文峰段,实地巡察河道治理、非法采砂整治、沿岸生态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县区和部门工作汇报,并同有关方面负责人研究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加强河道保护治理的办法措施。戴超强调,渭河、洮河等5条市级河流是定西的母亲河、生命河和生态河,全面推行河长制、持续加强5条河流的保护治理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一是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抓紧编制市内5河流保护治理规划,做到全面规划、综合利用,远近结合、分期实施。二是运用互联网技术,建立完善现代化的大数据平台,实现各类监测数据全方位、全天候采集、分析、处理和河道治理立体化监管。三是加大河道两岸垃圾清理力度,做好垃圾分类及二次利用,尽快谋划实施一批垃圾处理项目,不断改善沿岸生态环境。四是建立健全全市河道治理工作长效机制,完善河道管理责任体系、考核体系、保障体系等制度体系。五是根据河道管理的内容和标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分解任务,及时开展督查考核,推动河长制落实常态化、规范化。

  同时,要通过坚持河道治理、长效管理和项目建设的“三个结合”,实现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三个目标”,即把5条重点河流打造成全市的生态线、发展的生命线和群众的生活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4日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定西市:推进河道生态环境治理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改革督查汇报交流会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舟曲县脱贫攻坚水利工作座谈会
甘肃省水利厅约谈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滞后的市州和单位
甘肃临洮县:突出重点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建设
甘肃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召开
民生水利的“温度”
甘肃漳县:打好河道整治“攻坚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