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漳县:打好河道整治“攻坚战”

2017-11-0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日讯(通讯员 张瓛 特约记者 陈文进)近日,甘肃省漳县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党建中深入漳河武阳镇段、盐井镇段、三岔镇段开展巡河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乡镇河长汇报后,党建中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探讨完善漳河河道整治措施,打好河道整治“攻坚战”,切实担负起维护漳河生态安全的重任。

  一是落实监管职责。全县53名各级河长和15名各级警长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了解掌握所管河段基本情况,确保境内每段河流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确保河畅、水清、岸绿。各乡责任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和分段包干的原则,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深化部门联动和联合执法,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真正把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主要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将全域无垃圾行动与河长制落实相结合,继续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面排查全县3条主河流和21条支流生态环境问题,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擅自取水排污、非法采砂采矿、非法倾倒废弃物等破坏河流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加大惩治力度和曝光力度。三是整改突出问题。对各级河长排查出的问题,特别是沿河排放生活污水、倾倒生活垃圾、河道违规采砂等问题,县河长办要认真梳理、建立台账,并按照“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的要求督促各责任单位制定治理方案,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美化靓化河道,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日

张瓛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漳县推进河长制落实见效
甘肃渭源:用心呵护渭水“源头”
“母亲河”水绕过月牙泉边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权试点技术评估顺利通过验收
甘肃渭源县:加快渭河源大景区建设
“问诊”石油河
“扛牢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责任”
堡龙山上“好风景”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广告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