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盱眙:一弯湖水 引八方来客

2017-11-15

天泉湖上鸟自飞  颜怀峰

游人泛舟碧波天泉湖 颜怀峰

  □通讯员 易少敏 朱晓星 时训利

  深秋时节,走进天泉湖,山间层林尽染,多彩景色让人仿佛置身梦幻般的童话世界。美丽清纯、碧波荡漾的天泉湖坐落于有“苏北九寨沟”之美誉的江苏省盱眙县铁山寺景区,那里群山连绵、树木葱茏,风景秀丽、景色迷人。

  天泉湖的前身是化农水库,始建于1958年,集水面积约53.6平方公里,灌溉面积10.8万亩,是苏北面积最大的山地湖泊,现为省级水利风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

  湖畔毗水而邻的,是按人们想象建成的欧式建筑,悬架在水面或屹立在山坡,枕着碧水、凭山而立、绿树掩映,诗情画意一般,游客会不得不产生莫名其妙的浪漫想象,心中填充些许的美丽和诗意。

  远处的湖面上,有渔家划一叶小舟,在尽情播撒希望之网,动作潇洒娴熟,胜于舞姿。两艘游艇贴着湖面飞驰,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回荡在湖面山谷。

  清清的山溪,潺潺流淌,从山石的缝隙里涌出,绕过大大小小的石块,穿过森林草地,沿山谷蜿蜒而下,一路上弹着琴弦,唱着“叮咚、叮咚”古典欢快的曲子。沿着小溪来到湖边,溪水一滴不漏地流进天泉湖,集小溪成大湖,溪清而湖澈;山坡植被覆盖,无水土流失,溪流流过的地方都是石块,难怪天泉湖是一汪清泉!湖边信步,你会情不自禁地唱起那首旋律极其优美流畅的歌曲《泉水叮咚响》,心中放飞愉悦的心情。

  渔民告诉笔者:搞旅游接待,全靠天泉湖水利风景区的一淀清水和美丽生态。近年来,周边游客涌入风景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带活了旅游经济。

  在景区广场上已经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私家车。大批慕名前来的游客,结对走进景区,感受天泉湖静美、神奇的原生态美景。在景区的密林深处,景区新推出的“火山石赤足体验区”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老年人走上火山石可以感受到健康,而年经的游客还可以在这里探寻自己的生日石,星座石,充满了神秘的色彩。来自南京的王先生告诉笔者,“走在火山石上,感觉酸酸麻麻的,但是再走到平路上的时候立即感到很舒服。”王先生的孙女还告诉笔者:“这个地方很有意思,我在找生日石的时候,还可以欣赏周边的风景,真的很漂亮。”

  醉美天泉湖,最清天泉湖,它是修身养性的好去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5日

易少敏 朱晓星 时训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打造令人向往的水美金湖
江苏盱眙着力打造“美丽库区、幸福家园”品牌
发展水利强基础 凝聚力量助扶贫
江苏金湖:扎实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
江苏:淮阴区投入3.3亿元上马7项 民生水利工程
江苏省连云港市防指筑牢“防火墙”加强防汛抗旱经费使用管理
江苏:连云港市科学调水1.2亿方 保障市区河道生态用水需求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实施“三大工程”确保固城湖水质优良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