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印发关于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就业岗位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倾斜的意见

2017-11-14

  中国水利网站讯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精神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求,近日,水利部印发了《关于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就业岗位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倾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贫困地区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将搞好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和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增收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增收脱贫。

  《意见》明确,对于贫困地区依法必须招标的水利建设工程,依法不需要招标且不涉及公共安全、技术要求不高或者村民自建的水利工程,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水利建设工程,鼓励中标单位、实施主体等就地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与建设;对于贫困地区村级水管员、河道保洁员、河堤巡护员等工程管护岗位,可通过政府购买方式,优先聘用具有相应能力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

  《意见》强调,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研究制定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岗位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倾斜的实施意见或实施办法,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资金投入,统筹做好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增收工作。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做好沟通协调、技术指导与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及贫困劳动力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4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实干脱贫 润物无声——陕西陇县水利扶贫侧记
水利部对口帮扶重庆市武隆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硕果累累 任重道远——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扶贫工作综述
河曲县组建水利水保专业队助推脱贫攻坚
村里来了工作队——吉林省水利厅水利帮扶工作纪实
河北精准施策 补齐水利短板
云南研究部署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
“移民汇”成就互联网时代“垂直扶贫”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