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连云港市防指筑牢“防火墙”加强防汛抗旱经费使用管理

2017-11-0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日讯 (通讯员 刘兴欢)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防指加强对下达各地的防汛抗旱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督查,切实要求各地加强防汛抗旱经费使用管理。

  一是加强监管,确保经费合规使用。各地切实加强经费使用管理,严格按照《中央水利建设基金财务管理暂行办法》、《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费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的范围使用。加强财务监管,确保防汛抗旱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挪用和擅自调整工程项目。遵照地方制定的防汛抗旱经费使用管理财务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制度约束,完善权利监管,确保项目经费使用合理高效。

  二是明确责任,确保工程质量进度。各地强化对工程项目建设的检查监督,实行项目责任制,明确项目责任人。根据省下达的资金及项目,按照防汛经费使用管理相关要求,认真及时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加强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加强进度管理,确保按时完工。项目实施完工后,及时做好项目实施情况总结并将书面材料上报市防指和市财政局。

  三是严格程序,规范项目验收工作。各地严格项目建设程序,规范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凡涉及到政府采购的项目,按照政府采购有关规定执行。项目完成后由省、市防指组织相关单位将对工程项目执行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验收,参验人员对项目质量和工程量负责。省、市将对项目实施及资金使用情况组织专项检查,以检查情况作为下一年度项目资金安排的依据。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单位,下一年度将少安排甚至不安排防汛抗旱经费。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日

刘兴欢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连云港市科学调水1.2亿方 保障市区河道生态用水需求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实施“三大工程”确保固城湖水质优良
江苏省射阳县生态清淤疏浚“城中河”不动声色
江苏:加快推进蔡港等19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
射阳河之变
江苏盱眙:整治河道 造福后代
江苏金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通过县级验收
江苏镇江:喜庆“十九大” “大走访”路上再征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广告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