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水利厅举办农田水利建设管理培训会议

2017-11-0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日讯(记者 边境)2017年10月31日,吉林省水利厅举办农田水利建设与管理培训会议,旨在以训代会,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贯彻落实全国农村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和水利现代化规划的总体要求,分析当前农田水利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田水利工作,大力发展农业节水,全面深化农田水利改革,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为全省实现水利现代化和农业现代化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水利部门要加快补齐农田水利短板,提高农田水利对社会经济发展和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的支撑作用。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全国农田水利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历史时期,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今后,我国将从全面实现小康社会逐步向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水利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就要求水利部门要加快补齐农田水利短板,提高农田水利对社会经济发展和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的支撑作用。因此,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必将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农田水利改革发展任务落实,为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和水利现代化提供支撑。一要按照农业现代化要求加强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保障吉林省粮食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利保障。二要以高效节水灌溉工程为重点,全力推进农业节水,确保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三要以灌区现代化改造为引领,大力推进农田水利现代化。四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种植结构调整提供水利基础保障。五要统筹规划、落实措施,持续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六要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为重点,全面深化农田水利改革。

  会议强调,在农田水利工作中,要发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四个安全”。在工作中要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权力监督,打造出一支能打胜仗、干净担当的农田水利队伍。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日

边境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吉林省开展松花江长春-吉林江段秋季渔政联合执法行动
吉林省开展松花江水生生物资源与水域生态环境养护行动
松辽委对吉林省部分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
吉林:西部供水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动员会在松原市召开
吉林: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全部落实
吉林省2017年落实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省级河长林武强调:夯实管治保职责 保障河湖功能永续
吉林中部引水工程总干线二标段全线贯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