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甘肃漳县推进河长制落实见效

2017-11-01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日讯(通讯员 张瓛 陈文进)10月31日,甘肃省漳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级副总河长刘静带领县上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新寺、武当等乡镇就推进河长制落实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刘静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全面落实好十件具体工作。各级河长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当好河道的“守护神”。县河长办要协同水务、环保部门,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河道管理保护工作,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静强调,各乡镇要在彻底改善河畅、水清、岸绿和农村环境卫生面貌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示范乡镇创建活动,着力解决镇村河道内环境脏乱差问题,提升旅游示范县整体形象。要通过印发《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绘制宣传版面、设置统一标识、横幅标语等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河沟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去。同时,进一步明确各乡镇、部门的工作责任,形成由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各驻村组长和村“两委”班子经常抓,党员带头、农户积极参与的河道环境清理模式,逐步建立河道整治长效机制,加快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步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日

张瓛 陈文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渭源:用心呵护渭水“源头”
“母亲河”水绕过月牙泉边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权试点技术评估顺利通过验收
甘肃渭源县:加快渭河源大景区建设
“问诊”石油河
“扛牢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责任”
堡龙山上“好风景”
国家防办工作组检查甘肃河西地区抗旱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