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国家防办工作组检查甘肃河西地区抗旱工作

2017-10-25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5日讯(特约记者 刘文天)10月19日-22日,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张旭带领国家防办工作组,对甘肃省河西地区抗旱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工作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金塔县鸳鸯灌区、临泽县抗旱服务队、红山湾水库、张掖湿地保护区、嘉峪关地下水水源地等抗旱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建设情况,座谈了解了近年来酒泉、嘉峪关、张掖市及各县区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国家防汛抗旱督察专员张旭对甘肃省及酒泉、张掖、嘉峪关市抗旱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张旭专员指出:近年来,甘肃省结合极端天气增多、自然条件差、水资源紧缺、旱灾多发重发和“十年九旱”等特点,各级坚持抗旱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两手发力,超前谋划、科学组织、突出重点、有效应对、开拓创新,抗旱减灾成效十分显著,综合抗旱措施为各地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特别是酒泉、张掖、嘉峪关市面对今年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大风沙尘天气频发,极端高温天气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先后发生冬春旱和较为严重伏旱的实际,各级主动作为,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有力措施,加强旱情预警预报,加强水资源优化配置,加强节水抗旱管理,加强水生态保护,很好的实现了抗旱保人饮、保生产、保生态的目标。张旭专员要求:甘肃是全国重点干旱地区,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牢固树立 “抗大旱、抗长旱、减大灾”的思想,认真落实抗旱减灾各项措施;要抓住秋季降雨有利时机,做好各类水利工程的蓄水,特别是集雨人饮水窖的蓄水工作;加强抗旱水源工程运行管理,充分发挥好小水源的潜力;要深化高效节水和农业水价改革,落实节水促抗旱的措施;要进一步做好水资源和水生态保护工作,促进资源环境可持续利用。

  省防办主任李德国、副主任曹希英,酒泉、张掖、嘉峪关市和有关县区政府、水务局、防办领导先后陪同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25日

刘文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甘肃省玉门市农村地下饮用水源地水质连续多年达标率100%
甘肃临洮县:洮河县级总河长石琳开展巡河工作
甘肃渭源县:守住青山绿水就是守住了金山银山
第三次甘肃省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技术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甘肃省水利厅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甘肃省加快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天革督查庆阳平凉维稳安保工作
甘肃省召开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水电项目专项整治第二次工作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