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盱眙:整治河道 造福后代

2017-10-25

  □通讯员 朱晓星 时训利

  站在江苏盱眙老维桥河大桥上,向两边眺望,老河道河水清澈,两岸护坡异常美观,河边栏杆林立,游道上行人在悠闲的散步,眼前的这一切与几个月之前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说起老维桥河,盱眙维桥人都知道,遍地垃圾不说,还是一条恶臭难闻的臭水淤泥河,这条河道至今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从未清理过,河中别说鱼虾,就是泥鳅都不能生存,河内水草旺盛,将水面全覆盖,老河淤泥的臭味一里路之外都能闻到,加上过去的垃圾处理实施没有完全配套,还是老街居民垃圾倾倒以及污水排放所在。多年积淤达三米多深,每当人们经过这里的时候都是掩鼻而过。

  为了实现“天蓝、地绿、水清、岸净”,提高维桥集镇人民的居住环境质量,盱眙县水务局和维桥乡党委、政府自2016年底就开始谋划根治老维桥河,多次进行现场推进,统一思想,下决心将老河道这条“臭水大沟”予以彻底根治,主要领导为此多次跑上级争取筹措资金。通过初步测算,该河道要彻底根治需要资金600多万元,经连续半年的努力,终于将整治资金筹措完成,于2017年4月份开始施工,预计半年内完成整治任务。

  施工过程中,施工队夜以继日的干,机械轰鸣,五台套挖掘机不停的旋转着大臂,第一标段工程如期完成,第二标段以及以后工程施工中遇到了老堆塌方,机械沉陷,淤泥过深,挖机侧翻等意想不到的难题,施工队克服了重重困难,负责施工的乡政府工作人员为施工方出谋划策。为了防止再次塌方,确保正常施工,打下了4米长的钢桩100多根,商品混凝土约200方,清除多年积淤约3万立方,通过近6个月的艰苦施工,维桥河两侧混凝土站墙终于建成。

  如今的维桥河已经今非昔比,旧貌换新颜,河水清澈见底。按照规划,河道两侧将安装太阳能路灯供市民休闲游玩,两岸将是绿荫铺地,果树以及绿化苗木栽植齐全。铺设行人游道,将是维桥集镇居民休闲、纳凉、观鱼、垂钓的美好去处,周边的老百姓看到该项工程的建成都竖起大拇指说:这是为维桥人民做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大好事。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0月25日

朱晓星 时训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金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通过县级验收
江苏镇江:喜庆“十九大” “大走访”路上再征程
鼓起百姓的粮袋子
江苏盱眙县周密部署严防“秋汛”
江苏金湖:水生态文明建设初显成效
江苏省防指会商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江苏连云港市沭新渠前三季度累计调水3.2亿方
江苏淮安:淮阴区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通过市级验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