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聊城:强力推动实施 “清河行动”即将收官

2017-11-1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4日讯 (记者 赵新 特约记者 张强)按照山东省“清河行动”统一部署,聊城市强化领导、科学组织、创新措施,突出解决涉河湖“八乱”问题,强力推动“清河行动”,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近日,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陈平,副市长、市副总河长任晓旺相继到漳卫河、徒骇河督导检查,要求加大力度不松劲,全力做好全市“清河行动”扫尾工作。目前,聊城市各级河湖累计完成清理任务3484项,完成进度95%,全市“清河行动”即将完成。

  强力推动。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清河行动”,

  实行“党政领导、属地负责、河长主抓”的工作方针,坚持严格执法,全面清理,强力推动“清河行动”实施。市委书记徐景颜、市长宋军继在《聊城日报》头版以总河长名义联合致信市、县、乡、村四级河长,要求采取果断措施,扎实开展“清河行动”。8月 28 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由市总河长、副总河长、市级河长全部参加的全市“清河行动”动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清河任务的时限要求。各县(市、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落实人员,逐级出台“清河行动”实施方案。

  突出重点。聊城市依据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判,切实细化措施,将“清河行动”分为“制定整治方案、开展集中整治、组织整治验收”三个阶段,明确阶段工作重点、任务时限节点,确保“清河行动”不流形式、不走过场,并建立了“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条河道、一名河长、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实施方案、一套工作台账,形成了河长为主负责、联系单位牵头、属地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横到边、纵到底,无遗漏。不定期召开市县工作会议、部门联席会议、工作协调会议,研究解决问题,促进清理进度。清理完成后,在每个县(市、区)确定2至3条河道予以重点提升,为后续河道管理保护工作树立样板,打造亮点。

  严格督导。聊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督导检查“清

  河行动”,市级河长分别针对所对应河湖进行现场调研,督促工作推进。市河长办强化工作督导调度,严格实行日调度、周通报、月检查制度,切实加强“清河行动”情况的督导检查,对每项任务,明确办理时限、质量要求、考核指标,加大督办力度,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建立通报制度,将“清河行动”进度在《聊城日报》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激励先进督促后进,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局面。聊城市还将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对全市“清河行动”情况进行市级验收。 

  广泛宣传。扎实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市内主流媒体

  加强工作宣传,在聊城电视台《聊城新闻》节目开设“依法清河、护航生态”专栏,开通“聊城市河长制”微信公众号。联合聊城大学社团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利用城区公交车尾部大屏,集中宣传河长制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各县(市、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高唐县印发 10 万份河长制宣传页和河道保护公约宣传海报,利用农村“村村响”广播系统,每天滚动播放“河道保护公约”。东昌府区开展“河小二”助力“清河行动”活动,招募100多名护河“河小二”志愿者定期巡河,宣传河道管理法律法规,协助清理河道杂草垃圾,全面参与“清河行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4日

赵新 张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济南:着眼长效 五措并举 推动河长制再上新水平
一直在路上
山东黄河东平管理局第三养护分公司“集体充电”参加业务培训班
山东:利津水文站完成凌汛测报方案的编制工作
山东齐河黄河河务局开展汛后河道执法检查
山东槐荫黄河河务局:公示牌设置 助力河长制
山东:平阴河务局开展“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邹平:工程管理如火如荼进行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