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金湖:扎实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

2017-11-0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日讯 (通讯员 项吉 曹月红)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让全县人民喝上干净水,江苏省金湖县水务局主动落实监管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

  划定保护区。2016年,根据《水污染防治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技术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经过多方调研编制了《金湖县入江水道中东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方案》,目前方案已通过省专家评审正在报批,保护区的划分保障了对水源进行统一的规划和管理。

  加大监管力度。一方面,对入江水道金湖水源地和入江水道金湖中东水源地,除每月对两取水口水质进行例行监测外,还定期不定期进行加密监测,委托第三方进行补充项目和特定项目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在金湖政府网站发布监测简报,充分掌握水质状况;另一方面,加大监察力度,制定巡查方案,落实巡查措施,责任到人,确保饮用水安全。

  制定应急预案。根据《金湖饮用水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每年联合多部门进行应急演练。近两年,分别和江苏油田联合举行了“江苏油田高6—1采油平台火灾爆炸及水体污染事故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和江苏理士电池有限公司举行了突发环境事件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环境应急人员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2日

项吉 曹月红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江苏:淮阴区投入3.3亿元上马7项 民生水利工程
江苏省连云港市防指筑牢“防火墙”加强防汛抗旱经费使用管理
江苏:连云港市科学调水1.2亿方 保障市区河道生态用水需求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实施“三大工程”确保固城湖水质优良
江苏省射阳县生态清淤疏浚“城中河”不动声色
江苏:加快推进蔡港等19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
射阳河之变
江苏盱眙:整治河道 造福后代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广告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