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太 湖
 
 
 
太湖流域管理局召开2017年度太湖流域片水利安全监督与稽察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2017-11-1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程)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水利安监与稽察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全国水利安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太湖流域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管效能,11月6日-7日,太湖局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2017年度太湖流域片水利安全监督与稽察工作座谈会。水利部安全监督司田克军督察专员、太湖局徐洪副局长、浙江省水利厅杨炯副厅长、水利部建安中心张忠生处长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意见》的宣贯落实工作、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及落实对《水利稽察办法》的执行展开热烈讨论。流域内各省市会议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水利安监与稽察工作的有益尝试和改革思路,梳理了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达成了流域片各省市之间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共识。会议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体会议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宁波市周公宅水库,学习水库管理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成果和经验。

  田克军专员高度评价了太湖流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成果,肯定了本次会议所取得的实效,并结合各省(市)在会议上提及的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就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监管体系、推进依法治理等具体工作畅谈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田克军专员对下一步做好安全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与全国建设事业大发展的形势相适应,安全监督管理应进一步促进行业自律,加强源头治理,落实治标措施,研究治本之策,继续确保太湖流域片水利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徐洪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省(市)在水利安监与稽察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并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意见》宣贯工作,就岁末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新理念,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二是要开创新局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是要探索新机制,推进水利建设项目稽察工作;四是要采取新措施,确保年度安全生产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和宁波市、厦门市水利(务)厅(局)安全监督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特邀江西省水利厅安监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讨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4日

张程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让太湖美美在久远
太湖流域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太湖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水利部太湖局局长吴文庆调研指导浙江省水利工作
水利部考核太湖局2017年度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