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盱眙着力打造“美丽库区、幸福家园”品牌

2017-11-04

  □通讯员 时训利 朱晓星

  深秋时节,笔者走进江苏省盱眙县黄花塘镇新街居委会,大街小巷整洁干净,居民楼房统一刷上白色的外墙、装上精致的仿古门窗,令人仿佛置身江南小镇。

  在新建的居民活动广场上,居民们三五成群,谈笑风生,河塘里游鱼戏水,不时涌起朵朵水花,好一派欣欣向荣的宜居景象。在毗邻红旗水库的旧铺镇新铺村,一座座小洋房错落有致,宽阔的水泥路通到每家每户,优美怡然的自然风光与静谧闲适的乡村生活相映成趣。

  正在公园内散步的老大娘,齐夸党的领导,“党和政府政策好,原来我们的街道又乱又脏,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现在好了,道路拓宽了,下水道通畅啦,路灯也有了,还有了公园。现在住在新街就跟在县城住是一样的”。

  近年来,盱眙县狠抓项目建设,高标准规划设计,按照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标准进行改造提升,整合水务、住建、交通、环保、旅游、财政等多部门资金和政策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移民村居建设,成功打造“美丽库区、幸福家园”品牌,树立盱眙样本,将移民村居建成“让城市更向往”的美丽乡村。移民村居被打造成新农村建设样板,成为移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和精神家园。

  2017年盱眙县投资5000万元实施花塘新街居委会、旧铺镇新铺村、铁山寺管委会古城林场等3个“美丽库区、幸福家园”项目,在交通道路、文化教育、水利设施配套、环境卫生以及美化、绿化、亮化等方面开展建设。通过新建引灌溉泵站完善农田水利配套设施、山区用水条件及山涧水生态环境,通过道路硬化改善村庄交通条件,通过村庄整治美化农村环境,有效地解决移民安置村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从而极大地改善当地居民的人居环境,达到了“农民和美”的建设目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4日

时训利 朱晓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发展水利强基础 凝聚力量助扶贫
江苏金湖:扎实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
江苏:淮阴区投入3.3亿元上马7项 民生水利工程
江苏省连云港市防指筑牢“防火墙”加强防汛抗旱经费使用管理
江苏:连云港市科学调水1.2亿方 保障市区河道生态用水需求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实施“三大工程”确保固城湖水质优良
江苏省射阳县生态清淤疏浚“城中河”不动声色
江苏:加快推进蔡港等19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广告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