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检查指导黄委信息化工作
 
分享到:
2017-11-1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4日讯 (通讯员 刘湍康)日前,水利部水利信息中心主任蔡阳来到黄委检查指导信息化工作,就进一步推动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蔡阳听取了黄委信息中心关于以“六个一”为重点的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系统成果演示。他指出,黄委信息资源整合工作短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效,远远超出了项目的预期效果,走在了流域机构的前面。成果的取得,关键在于黄委领导高度重视资源整合工作,一把手全力推进,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得益于拥有一支敬业、专业、能力强、思路清晰的信息化队伍,做到了专业与业务应用的紧密融合;经费支持也是项目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

  结合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建设,蔡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以及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关于加快推进黄委信息化工作的讲话精神,继续做好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第一,“黄委模式”进一步确定了水利信息化资源整合共享的模式,要在充分利用已有和其他相关共有资源的基础上,深度挖掘自己的资源成果,基于“一张图”进行深入开发完善,同时建立健全数据更新机制,与水利部实现基础数据相互调用,率先打通与“水利一张图”的数据共享通道。第二,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形成良好运行的内外部机制,解决好运行模式等问题。第三,进一步加强沟通,推进基础数据库的标准制定与数据服务,继续推进“一个数据库”建设。第四,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做好信息网络安全防护,加强数据异地备份、授权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黄委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推动黄委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以更大的工作成效为黄河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4日

刘湍康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