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连云港市科学调水保障夏种夏插工作有序推进

2017-06-22

  □刘兴欢

  连云港市灌云县伊山镇任庄村种粮大户孙兆源,承包200亩土地,由于干旱少雨,村附近的几条沟渠见底,无水源可用,前几天还在为水稻栽插发愁,由于省市县水利部门科学调度,通过省加大新沂河南偏泓闸供水流量,向灌云、灌南、徐圩新区紧急送水,目前孙兆源的200亩水稻已全部机插完成。

  地处淮沂沭泗流域下游和省供水源最末端的连云港市,今年1~5月份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05.6毫米,较多年同期偏少三成多。6月1~22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32.3毫米,较多年同期偏少56%。面对严重的干旱少雨和用水紧张形势,连云港市科学调度,坚持高水高用、低水低用,采取错峰用水和轮灌措施,山岭地区以水库水源、大口井以及挖掘地下水源为主,平原河网地区充分拦截回归水,以沟河水源为主,目前,全市用水量已超过5亿立方米。

  在省水利厅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大向连云港市供水流量,目前淮阴闸送水流量已增加到490立方米/秒,新沂河南偏泓闸向灌云、灌南、徐圩新区送水120立方米/秒,从吴场枢纽向蔷薇河送水20立方米/秒、向沭新渠送水25立方米/秒。连云港积极调引江淮水,今年1月1日至6月22日,江苏省向连云港市供江淮水总量12.6亿方。其中6月1日至22日,省向连云港市供江淮水2.3亿方,有力地保障了水稻栽插、居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用水。

  截至6月21日,连云港市计划栽插的308万亩水稻,已完成栽插面积210.1万亩,约占计划数的68.2%。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2日

刘兴欢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苏:淮阴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部署当前防汛工作
节约点滴清水 共创绿色家园
江苏省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年度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江苏:淮阴区一双拥水利工程通过验收
江苏淮安市水利局落实“阳光扶贫”
江苏淮安:洪泽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外地企业参与淮安水利工程建设不再受限
江苏金湖:加快推进高效节水灌溉 保障高效农业平稳较快发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